四、马寅初 君臣

1945年8月28日,毛泽东赴重庆谈判。9月1日午,毛泽东由张治中、邵力子陪同前往中苏文化协,参加庆祝《中苏友同盟条约》签订的鸡尾酒并参观苏联图片展览。马寅初重庆商院院长的身份应邀席了一酒。是毛泽东与马寅初初次见面。在,他互致问候。,毛泽东邀请马寅初他住处恳谈了2。

毛泽东1949年3月进北平的那,马寅初西苑机场欢迎,并参加了毛泽东晚特设的宴。随,马寅初参加了新政协议的筹备工,并与毛泽东同选新政协常务委员委员。10月1日,马寅初在安门城楼参加了国典,亲眼着毛泽东一面五星红旗升祖国的蓝。

1951年6月,马寅初任北京校长。是年秋,马寅初在中南海,遇见了毛泽东,便他说:“兄弟北办一流的府,主席您就支持我的工。”“马老,您我怎的支持?”毛泽东笑容掬问。“不别的,希望主席够批准兄弟点名邀请谁北讲演,就请不拒绝!”“办。”马寅初的话音刚落,毛泽东紧接着风趣说:“我批准了!马老校长,我给你‘尚方宝剑’!”马寅初“尚方宝剑”,点名邀请了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识见目录+书签论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