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执著

马寅初常人说:“言人所言,那很容易,言人所言,就不太容易,言人所不敢言,就更难。我就言人所言,言人所不敢言。”

马寅初因人口理论受批判,北批他,议始了很久,马寅初的人。是派人他“请”了,他场,搬了张椅子坐在台前泰若。此,台有人始喊口号,马寅初却很镇静说:“我人每洗冷水澡,不管冷的不怕。现在气不冷,给我洗热水澡,我就更不在乎了。”

1958年,在一次全校的批判,马寅初高声喊:“我有再课堂课,但我己的文章教育北生坚持真理。”,马寅初又在一篇文章中写:“我平日不教书,与生有直接的接触,总行动教育生,我总希望北的一万零四百名生在他求的候将在世纪工中知难进,不一遇困难便低头。”

1958年4月陈伯达突袭击马寅初,在北的庆典公求“马寅初他的《新人口论》检讨!”表在各报刊杂志的攻击文章像雪片一,北校园内批判马寅初的字报竟达近万张。马寅初先生,表现毫不畏惧的浩正气。他拒不任何无原则的检讨,与责难者公辩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争目录+书签真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