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真理

1979年7月中旬的一午,往日静悄悄北京东总布胡同32号宅院顿热闹了: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贵,拜访了98岁的著名经济马寅初先生。见是在马老的卧室进行的。马老坐在单人沙,在座的有他的夫人儿女。李贵副部长说:“今我受党的委托通知马老:1958年前1959年底两次您的批判是错误的。实践证明,您的节制生育的新人口论是正确的,组织你彻底平反,恢复名誉。希望马老精神愉快度晚年,希望马老健康长寿。”马老兴奋愉快回答说:“我很高兴。”“20年前中国人口并不,现在太了。尽快展生产才行啊!”20年的是非终澄清,冤案终平反。实践宣布了公允的裁判:真理在他一边。

1979年,面中国人口的沉重压力,人了早在20年前提“新人口论”的马寅初,《光明日报》率先马寅初恢复名誉。1979年8月5日,《光明日报》表了《马寅初先生的新人口论翻案》一文。正文前面加了段的《编者按》,《光明日报》年错误批判马寅初先生一了深刻检查。马寅初此感慨说:“年我曾说《光明日报》不光明,《光明日报》动那场突袭击不光明磊落,今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执著目录+书签农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