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介直

马寅初在浙江省财政厅任职,一日,一陌生人找他。马寅初不在,那人在马打杂的老潘说:“老兄,我是德清县的,有桩请你帮帮忙。300块银洋给你吸烟,2000块银洋是送给马先生喝茶的。弟被提名县长。报省已一月,至今尚未批。马先生德高望重,又与批放县长的某君是莫逆,望老兄在马先生面前言几句,请他帮我在某君处催一催。倘若,定重谢。”话一说完,即告辞。马寅初回,老潘实禀报。不等他讲完,马寅初已眉头紧锁,声骂:“真是无耻极!像蚊子叮菩萨——找错了人。人,今1300块银洋打通关节,万一县长,一定是一贪官污吏。单凭一点,他就有资格县长。老潘你千万牢记,今绝不收臭钱,你马笔钱数给他。”老潘将钱数归。

马寅初特别不靠国老板日子的孔祥熙,见面总讽刺他几句。有一年,孔祥熙做五十寿,马寅初接请柬。马寅初,提着3斤挂面2斤。這点礼物,送给堂堂的国民党财政部长,实在是太寒酸了。不,孔祥熙倒不计较。寿宴始,有人提议猜拳助兴。有人說猜拳助兴不文雅,是讲笑话,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仁厚目录+书签婚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