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演讲

马寅初一讲话便爱跑题。北生运动,生希望马寅初,一般他准,果请他讲话,他总是推辞,除非预先他准备讲稿,他才照本宣科念一念。马寅初深知己兴所致有离稿挥的习惯,因此特别嘱咐他代拟讲话稿,字书写,“你生”,不“我生”,他说“我管照本宣科了”。说是说,他有感悟就信口说无拘无束,草人惊呼“糟了,糟了”,但北生全不意,笑声不断,马寅初的率真诚叫。

印度生代表团访问北,方领队是教育部长,北接待必须校长面,外办校长讲话稿准备妥,前给了马老,悄悄嘱咐他关外务千万不离稿。毕竟马寅初年已高,离稿由言已习惯,有经验,但遇情况由办公室主任在一排做手势提醒,往往不,次防意外,马寅初了办法,让人在他离讲稿派人前送茶,果不制止,就他打茶杯告诉他“喝茶”两字。回管了,女生刚送茶杯轻轻说了“请马老”三字,他立即有所醒悟,眼睛又回了讲稿,从那一直有离讲稿讲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兄弟目录+书签百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