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马寅初 评定

马寅初与刘钧、何廉、方显廷并称民国的中国四经济。林毅夫、胡书东在《中国经济百年回顾》讲:“他有一共同的特点,在国外接受严格、系统的经济理论方法的训练,同又怀着强烈的救国救民意识,努力先进的理论的方法研究、解决的中国本土经济问题”。

马寅初由仗义执言在20世纪40年代受国民党局的拘捕、关押软禁,受国民政府军委员调查统计局特务的恐吓与殴打,,马寅初不改初衷。郭沫若曾经称赞:“你马寅初啊,是蒸不烂、煮不熟、捶不爆的响的一枚‘铜豌豆’。”的舆论界认:“今日马寅初先生在中国经济界的声望位,与文界的巨人鲁迅相比。在争取国由、民族解放的程中,马寅初与鲁迅一,遭受着恶势力的仇恨,但却雄视阔步各压迫,始终敢说,敢笑,敢怒,几十年态度一贯。”

粉碎“四人帮”的三夏,主持平反冤假错案工的中央组织部长胡耀邦在认真审阅有关马寅初的材料,动情说:“年毛主席是肯听马寅初一句话,中国今的人口何至突破十亿关啊!批错一人,增加几亿人。我再不犯的错误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百年目录+书签风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