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绘画

李叔同是我国油画、广告画木刻的先驱一,他亦擅长木炭素描、水彩画、国画等。他是将西洋绘画思引进中国的一人,他的绘画创主在前,现留存有《画像》、《素描头像》、《女》、《水彩》、《佛画》等绘画品。

1905年秋,李叔同在日本留生所办的《醒狮》杂志,表《图画修法》、《水彩画法略说》等文章,向国人介绍西洋绘画。1906年,李叔同入东京术专科校西洋画科习,他是我国最早的术留生一。10月4日,日本《国民新闻》表《清国人志洋画》一文,报李在东京术校习的情景:“喝了一杯‘涩茶’,他一面说明贴满壁的黑田画伯的体画、人画、山水画,中村及其他的画等,一面引我进入面六叠的房间,意介绍了那就几画的苹果的写生。‘是潇洒的笔致啊!’我赞赏说。那位女佣听了从旁插了一句:‘那是早刚刚一气画的。’李君谦说:‘是,’露了一排白齿。‘今一定拜访贵社,《国民新闻》是很的报纸。’”

1912年,李叔同任《太平洋》报文艺编辑,兼管副刊及广告。他在该报副刊辟“西洋画法”专栏,连载木炭画、石膏写生教授法,力推广西洋术。他在该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才情目录+书签音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