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性情

李叔同在杭州一师范校任教,一日,一位生被某老师怀疑偷窃,丰子恺面抱打不平,情急给了该老师一拳。被打的某老师坚持除丰子恺,李叔同说:“生打老师固不,不老师有错,说明老师有生教育。”最,在李的努力,丰子恺是被记一次,免被除的厄运。

丰子恺回忆,音乐课,有人不唱歌别的书,有人将痰吐在板,李叔同“不立刻责备,等课,他很轻严肃的声音郑重说:某某等一等。……等别的同了,他又轻严肃的声音向某某同气说:次课不别的书。或者:次痰不吐在板。说他微微一鞠躬,表示你罢。的人脸红。又有一次音乐课,最的人无门一拉,碰太重,很的声音。他走了数十步,李先生走门,满面气叫他转。……进了教室,李先生很轻严肃的声音向他气说:次走教室,轻轻关门。就他一鞠躬,送他门,己轻轻门关了。……一次弹琴课的候……有一同放一屁,有声音,却是很臭。钢琴及李先生十数同全部沉浸在亚莫尼亚气体中。同掩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逸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