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认真

丰子恺说:“夏丐尊先生曾经指李叔同先生做人的一特点,他说:‘做一,像一。’李先生的确做一像一:少年做公子,像翩翩公子。中年做名士,像风流名士;做话剧,像演员;油画,像术;钢琴,像音乐;办报刊,像编者;教员,像老师;做尚,像高僧。李先生何够做一像一呢?就是因他做一切‘认真,严肃,献身’做的原故。”

欧阳予倩回忆,李叔同演戏并不是了玩,他的态度十分认真:“他往往在画找材料,很注重动的姿势。他有些头套衣服,一人在房打扮照镜子,己模特儿供己研究。了结果,就根据着结果,设法台演。”

李叔同两级师范任教的一堂课,便叫很生的名字。生才知,前几,李便将生的籍登记册拿了回,记生的名字。

丰子恺回忆:“李先生一课,预备的间恐怕半,他因最经济使五十分钟,所凡本课中所必须在黑板写的东西,预先写。黑板是特制的双重黑板,完一块,它推,再二块,课铃有响,李先生早已端坐在讲坛‘恭候’生,因此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性情目录+书签乖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