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乖僻

李门风素严,李叔同的父亲李筱楼在世,每次餐,餐桌必定备一碟生姜,从“不撤姜食”的古训。父亲世年,母亲依旧遵循此习惯。母亲李叔同督课甚严。一次饭际,桌子摆放偏了些,母亲即训:“子云:席不正不坐。”父亲世,李的人,李叔同的二哥李文熙六七岁的弟弟“教督甚严,不少(稍)越礼貌”。刻板的庭风,养了李乖僻的格。

李叔同少因其兄长李文熙人的态度往往取决此人的贵贱程度,故存有不平,人极偏激,他喜欢养猫,常常猫反像人一敬重。

李叔同经常虚言世或虚写名。1906年10月4日,日本《国民新闻》记者采访李叔同,记者问:“您的双亲在吗?”李答:“在。”问:“太太呢?”答曰:“有,是一人,26岁是独身。”其实那李叔同的双亲皆已故世,他早在18岁跟俞氏结婚。

刘质平在《弘一人史略》一文中说:“(李叔同)所写名、山名、寺名、院名,有曾住者,有未曾住者,有寺名院名臆造者,有全部臆造者,均与笔名同决定。”

一次,李叔同欧阳予倩约了早晨八点在李的寓所见面。两人的住处距离很远,欧阳予倩因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认真目录+书签丹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