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情爱

福基与李叔同未育有儿女。杨白民按李叔同的委托,将其送回了日本,从此福基再无任何消息。

俞氏1926年病逝,享年四十五岁。最终有等与李叔同破镜重圆的一刻。

燕支山花雪,燕支山人月;额翠云铺,眉弯淡无。

李叔同肖龙,俞氏比他两岁,肖虎,李的保姆王妈妈说二人“龙虎斗”,一辈子不合。不幸王妈妈所言中,婚,李、俞相敬宾,但却并不算琴瑟相,日更是聚少离,有名无实。婚不久,俞氏产一子,名葫芦,但不幸夭折。

进入南洋公习,李叔同与李苹香的往更加频繁了。除了课,他的空余间几乎是李苹香待在一。

李叔同杨翠喜极倾,每晚杨捧场,散戏提着灯笼送回。闲暇,李叔同杨翠喜解说戏曲的历史背景,并指导唱戏的身段唱腔。杨翠喜言,李是亦师亦友的至。但因李母二哥的强烈反,两人的爱情最宣告夭折。李叔同海,给杨翠喜寄两首《菩萨蛮》:

十八岁,李叔同由母亲做主与俞氏结婚。在关李叔同的资料中,并无俞氏真实姓名的记载,知名蓉儿,是津一位茶商的女儿。是一位旧式女子,相夫教子,克己持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至孝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