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红尘

李叔同生津官宦富商,父亲李筱楼五十三岁中进士,曾在吏部任职,但很快便辞官,回继承业,经营盐业银钱业。李筱楼与李鸿章同年,李筱楼辞官,他的继任者就是李鸿章,他世,在丧礼他“点主”的就是李鸿章。李叔同的生母王太夫人李筱楼三房妾室。李叔同生,李筱楼已六十八岁,长兄李文锦(李叔同生已世年)比他五十岁,他的母亲却有二十虚岁。母亲王氏诗文。李叔同5岁丧父,在母亲的扶养长。

李叔同的三子李端描绘李的富庶:“据我门房的老人张顺我讲,说我爷爷在世,我曾次‘镖’。应该是我干盐务的收入,通镖行从引押运津的。张顺说,‘镖’的候,前门,箱的财物卸在前边的柜房,热闹极了。张顺我‘镖’镖行人喊‘——镖——了’的声音。”

李筱楼世,李人相继世。l896年初夏,津气候反常,先生了日食、震水灾,瘟疫随流行,李叔同的亲友中有数人相继亡故。让李叔同深感人无常。

李叔同十岁,见兄长李文熙待人接物,礼貌因人的贵贱不同有异,很是不平,遂反其兄行,遇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情爱目录+书签皈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