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众说

李叔同的遁世,研究者有几说法:

一、影响说。认是李叔同受幼年环境所影响。李叔同的父亲李筱楼一直是虔诚的佛门弟子,晚年更是耽佛境,乐善施。中常年供奉佛位,烟云缭绕。一位王姓女仆,常带李叔同附近的一座藏庵僧人做法。父亲临终前,更是请津高僧法人病榻前反复诵念《金钢经》。父亲殁,停灵7日,每日延请十几位僧人诵经,并行“焰口”仪。给未满五岁的李叔同留了深刻的印象。每逢中请僧人诵经念佛,他与年纪相仿的侄儿李圣章等人扮尚,床罩做僧衣,碗筷杯碟做法器,口诵佛号,并封“尚”;十二三岁,特请僧人教他放焰口。

李筱楼晚年子,李叔同生日,李筱楼求妻儿平安,宏愿。日,李门口的渔民排着长队等李买鱼虾,鱼盘水溢,几乎汇流渠,李筱楼全部买放生。每逢李叔同生日,李必行放生举。

李富甲一方,李筱楼更是乐善施,他经常接济贫民,施舍衣、粮、棺木;每年秋末冬初,派人乡村查穷苦人的情况,根据人口给票据,年底凭票兑换现钱;李设有义塾,创有备济社,更是斥巨资办保育所,收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皈依目录+书签修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