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修行

弘一年执意,颇悔,因现佛门原非净土,故俗。马一浮等人劝:“原先不赞你,既已跨了此步,就不回头了。”弘一才打消俗的念头,终一代高僧。

弘一剃度,由人介绍,挂锡灵隐寺。方丈他很是客气,安排他住芸香阁中。几日,弘一在客堂遇慧明法师,他弘一喝:“既是受戒的,什不进戒堂呢?虽你在的候是读书人,但是读书人就随便吗?就是在是一皇帝,我是一待的!”是,弘一在灵隐寺受比丘戒三十日,因读《宝华传戒正范》、《灵峰辟尼义集》,与现实相印证,动悲,始关注戒律,他立誓戒宏律。

灵隐受戒,弘一前往嘉兴佛,准备阅读佛教典籍,始研究律。他挂锡精严寺的消息传,许人慕名前求字,他极难,因其已,应抛弃俗页。范古农劝慰:“佛法利生,本有随缘善巧的途径,书法又何尝不弘扬佛法的一方便呢?若佛语书写,令人见生喜,清净因,不正是弘扬佛法的一途径吗?”弘一听罢即释,他即请人买笔墨纸砚,先精严寺书一联:“佛即是即佛,人宏宏人。”从此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众说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