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清心

弘一法师剃度日,生李鸿梁找他,法师说,他现在每月四五角钱已足,衣服己洗,除买邮票外,不钱,所一不需。临别,法师一张毛边纸给李题了四字“老实念佛”。李拿着张字,默默退了。

弘一法师是南山律宗中兴祖。律宗着重研习传持戒律,弘一严格持戒,实行午不食,每日食二次,一次在午六左右,二次是午十一。他的饮食极简单,从不浪费,生活品是的物件,二十六年,未尝更易。一领衲衣,补钉二百二十四处,青灰相间,褴褛不堪。

弘一师改日食一餐,午不食。素菜中,他不吃菜、冬笋、香菇,因它的价格比其他素菜贵许。除三衣破衲、一肩梵典外,他身无长物,一向不接受他人施舍。挚友弟子供养的净资,刊印佛经。

弘一法师处处身则,他曾现身说法教育僧众:“诸位请我脚穿的一双黄鞋子,是民国九年在杭州候,一位打念佛七的人送给我的。又诸位有空,我房间,我的棉被面子,是前所的;又有一洋伞,是民国初年买的。些东西,即使有破烂的方,请人针线缝缝,仍旧同新的一了。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修行目录+书签接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