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接引

弘一法师弘法际,接引众生。知杨白民在他的引导佛。他又造访袁希濂,普一见面,他仔细打量袁,笑:“希濂居士,你前生是尚呢。”袁希濂在弘一的引导,始虔向佛。

弘一法师在衢州的店买豆沙饼,见包装纸所写的店号饼名,工整秀丽,顿生惜才,便向店主打听,知是浙江省立八师范校的青年教师毛世根所写,即与约见。二人晤谈,法师位21岁的青年连连嘉许,其又次指点他书印艺。在法师的循循善诱,毛始向佛,法师他取法名“慈根”。

弘一法师在绍兴普庆庵挂单,将居室命名“千佛名室”,在半月内写300张佛号,给3生,嘱咐他分赠有缘人。

丰子恺虚龄30生日,礼弘一皈依师,在他的居室“缘缘堂”中举行了皈依三宝的仪式,由法师赐名“婴行”。

在厦门,弘一法师在南安雪峰寺遇十九岁的陈海量,陈问弘一,世果真有鬼神吗?法师并不回答,劝他读些佛典,并赠他10余佛书。至此,陈始禅,弘一常给予指点。两年,弘一再度闽,望寄居慧泉梅山寺的陈海量,陈苦恼法师说,佛,佛法尊重日深,现实中的佛门人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清心目录+书签功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