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功德

弘一提倡在律。佛制求七众弟子戒持戒,依律行,因此,不是僧尼必须此,就是在居士应此。但佛教界不少在居士,戒律知甚少。弘一针一情况,特从南山三部中录关在律仪部分,编《南山律在备览》,便在居士律。此,弘一陆续编写了《五戒持犯表》、《三皈略义》、《八戒略义》、《授三皈依意》、《在律文》、《新集受三皈五戒八戒法式凡例》等在律著。

宣曾撰写《四分律删繁补阙行钞》、《四分律删补随机羯磨》、《四分律比丘食注戒本》,构了南山一宗的律体系,称南山三部。宣,注释三部的律疏极,惜南宋,散失了,直至清末民初才从海外找回。弘一扬南山律疏,律疏整理,进行圈点、表释、集释等,力图清晰易懂,并列表的形式,将比丘戒相艺术化。

弘一注重培育律人才,1931年,他与亦幻、栖莲等法师合,在慈溪五磊寺兴办南山律院,计划三年一期,讲授南山三部,因干扰中途停缀。两年,弘一在厦门妙释寺讲《四分戒本》,宣布弘律办法“不立名目,不收经费,不集众,不固定址”,培育律人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接引目录+书签圆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