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李叔同 评誉

太虚师曾弘一法师赠偈曰:“教印,律严身,内外清净,菩提因。”

赵朴初评价弘一法师的一生:“深悲早现茶花女,胜愿终苦行僧。无数奇珍供世眼,一轮明月耀。”

夏丏尊挽弘一法师云:“垂涅槃赋偈相诀,旧两相忘,热情应啸溪虎;许娑婆乘愿再,伊人宛在,长空但观夕阳。”

友叶青眼挽弘一法师联云:“叹我公毕生修持僧伽志行,力求圆满,堪称一物无遗,寸丝不苟;信温陵此日各界人士情,所获教益,应似千江印月,万木迎春。”

弘一法师的俗侄李晋章挽弘一法师联云:“香火有因缘,劫教诲亲承,居诸不年余耳;音书久迟滞,闻悲欣集,像真堪痛绝乎。”

李叔同的演讲稿与处世格言被梁实秋、林语堂等人誉“一字千斤”,值一生的间静静体悟。

丰子恺评价老师李叔同的艺术生涯说:“文艺的园,差不被他走遍了。”

丰子恺在《我的老师李叔同》一文中写:“弘一法师由翩翩公子一变留生,又变教师,人,四变尚。每做一人,十分像。比全的优伶:老生像老生,生像生,面又很像面……是‘真’原故,说明了李先生人格的一特点。”

丰子恺说: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圆寂目录+书签热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