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马一浮 佛缘

李叔同的弟子丰子恺在《陋巷》一文中曾写李叔同与马一浮的往:“我的艺术科教师李先生,似乎嫌艺术的力薄弱,不他的精神生活的瘾,图画音乐的书籍具送给我,己山区断了17食,回又研究佛法预备了。在前的某,他带我陋巷访问马先生。我跟着李先生走进陋巷的一间老屋,就见一位身材矮胖满面须髯的中年男子从面走应接我。我被介绍,向位先生一鞠躬,就坐在一椅子听他谈话。我其实全听不懂他的话,是片断听什‘楞严’‘圆觉’等名词……”

马一浮在居士,立“般若”,广高僧德,相互切磋佛理,杭州各丛林的方丈了他的座客。

20世纪初,李叔同在海南洋公就读,与在海游的马一浮相识。10余年,李叔同杭州一师范任教。由两人是书法名,又喜中西音乐的原因,李叔同常杭州城内的延定巷,向正在那住着的远谢缘专研佛的马一浮请教。李叔同从马一浮那请了不少经书回阅读,又始素食,在住房供佛像,屋内终日青烟袅袅。李叔同跑虎跑寺山断食,回更加深研佛法,仍跟马一浮谈佛论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伤恋目录+书签性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