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熊十力 暴烈

熊十力患有神经衰弱,虽病情有转,但一气闷热,思虑,脑中便针刺一般。,他的绪就乱了,容易骂人。

殷海光问金岳霖熊十力的法,金岳霖说:“据我所知,熊十力是中国研究佛最深刻的一人。”殷说:“先生打人。我亲眼见他在梁漱溟背打三拳,骂他是一笨蛋。”此,金岳霖说:“呃!人总是有情绪的动物。是人,就难免打人骂人的。”原,梁漱溟因问方面的,与熊十力生了争论,争完,熊十力乘梁漱溟转身际,跟就打了梁三拳,口头骂他是“笨蛋”。梁漱溟了解熊十力的,有理就走了。

熊十力经常其他者争吵,他跟马一浮吵,跟蒙文通吵,跟梁漱溟吵。废名(冯文炳,文)很佩服熊十力,常跟熊谈儒异同等,等他着手读佛书,却经常与熊的意见不。两人一相遇,必是口舌相加,每争论术问题,经常是各不相让,始则面红耳赤。一次,二人又争吵不休,废名说,我代表佛,你反我就是反佛。熊十力说,我就是佛,你才是反佛!争争,最有了声音,原双方扭一团、拳脚相加,最是不欢散。一二日再聚,则又谈笑风生,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度目录+书签气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