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熊十力 传承

熊十力的全部工,简说,就是面西的冲击,在儒价值系统崩坏的代,重建儒的本体论,重建人的德我,重建中国文化的主体。他的生唐君毅、牟宗三、徐复观正是在他的精神感召,沿着他创的精神方向他奠立的形基础加皇、扩展、深化、扬弃的。界他师弟视现代新儒思潮的中坚。

牟宗三与唐君毅,徐复观同熊十力的三弟子,但数牟宗三跟随熊十力的间最久,受教最。

牟宗三曾说:生我者父母,教我者熊师,知我者君毅兄(唐君毅)。

吴森先生评论说:从牟氏述思的经,影响他一生及思最的是熊十力先生。从熊先生的术人格他才体生命价值的意义。有熊先生的启,牟氏一辈子治逻辑及认识论不折返儒的路。转变,就像圣保罗的归基督。保罗教的殉难者。牟氏现代儒思的一支柱。走曲折险阻功的路,在现代中国的思界,似乎未有二例子。

牟宗三熊十力哲及其前的中国哲了批判继承。牟宗三所继承的不是熊十力的哲系统,是熊十力的哲精神。熊十力从生命格范与哲精神极启了牟宗三;牟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幻灭目录+书签敬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