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熊十力 敬誉

蔡元培称熊氏乃二千年哲立场阐扬佛最精深一人。

马一浮先生更在序言中将熊十力与王弼、龙树并提,称其识创见乃超越生、玄类、窥基等古代佛师,真谓推崇至极!

金岳霖说,据他所知,熊十力是中国研究佛最深刻的一人。又说:著名哲金岳霖曾经张岱年说:“熊先生的哲中有人!”

人称熊十力是“陆、王精致化、系统化最独创集者”。

梁漱溟说熊是中国唯一的“狂者”。

陈毅1956年在海高校教师明确宣布:“熊十力是中国的国宝。”

徐复观比马、熊、梁三儒说:“熊先生规模宏,马先生义理精纯,梁先生践履笃实。”

1953年,熊十力七十寿辰,马一浮写诗一首贺,诗曰:“孤山萧寺忆谈玄,云卧林栖各暮年。悬解终期千岁,生朝长占一春先。机高文载,权教依世谛传。刹海花光应似旧,重泛圣湖船!”

1979年3月,熊十力先生的追悼召。一年,牟宗三在台湾举行的一纪念动了感情,他深情回忆了老师的教导,说熊先生一生有敷衍,有无聊,他绝的忠体,忠形,任何人,熊先生讲一套给他听,不管方不听,不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传承目录+书签性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