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梁漱溟 悲悯

有一次,梁漱溟在北京街头闲走,见一拉人力车的白头老头,十分吃力往前拉车,跑却跑不动,坐车的人,却拼命催他快走,他一忙就跌倒了,白胡子沾满了血。件梁漱溟产生了极的刺激,他便流泪。因此,梁漱溟终身不坐人力车。

在三十年代初,梁漱溟在山东邹平搞乡村建设试验区,他长期在农村生活,有年才回住几。在年期间绝不戏,并且不许他的人。因他体了农村的苦楚,认一场戏就花几块钱,实在是一罪恶。

1917年梁漱溟任北讲师的候完了他的巨著《东西文化及其哲》,他在一期显露入世济人的怀,称“吾辈不苍生何”。他解决中国问题的重点,落实在社改造,他的办法是“乡治”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温和目录+书签狷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