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梁漱溟 逸事

梁漱溟追忆儿趣说:他积蓄的一串铜钱不见了,吵闹不休。父亲在庭前桃树枝现,让他。梁漱溟,见树有父亲写的纸条:一儿在桃树玩耍,偶将一串钱挂树枝忘,处向人寻问,吵闹不休。次日,其父亲打扫庭院,见钱悬树,乃指示。儿始知其糊涂。

少年的梁漱溟爱静思,不喜运动,体质较弱。他的生活理力差,6岁不己穿裤子。有一次人呼他床,他却说:“妹妹不给我穿裤子呀。”一直是人的笑谈。“幼呆笨,几乎全部期皆不人。”但随着年龄的增长、知识的丰富,他立志培养己“、进、强”的精神。

梁漱溟20岁在《民国报》记者,表文章常的笔名是寿民或瘦民。那他年轻,外勤记者,跑总统府、国务院,访校团体,政治新闻、市井民生是笔文章。年袁世凯在北京举行临总统就职典礼,他《民国报》记者亲眼目睹。他晚年回忆说:“袁世凯与我记者近在咫尺。他矮墩墩的头,光着秃脑袋(帽子拿在手),留着短须,已有几根花白,胡须周围两颊有修刮干净,一套军服是皱巴巴的,与总统就职的庄重典礼很不相称。”

梁漱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论战目录+书签文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