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梁漱溟 立场

1972年底,全国掀“批林批孔运动”。梁漱溟参加政协习组织习近一月,却一言不。是,有人说梁漱溟与孔子有着割不断的“阶级感情”。梁漱溟终口了,他花了两半间,讲己“批林批孔”的意见。他说,我批林,不批孔。批孔是从批林引的,我不林彪与孔子有什关系,所我不批孔,至批林,我认林彪谈不有什政治路线,不一搞政变夺权已。

梁漱溟在给香港友人的信中谈此,说:“我拒不批孔,政治受孤立。但我的态度是独立思考表一,无所畏惧,一切听其。”

因梁漱溟批林不批孔,政协习组立即始批判梁漱溟。从1974年2月9月,先6月分组批判,是两月的批判。他每必,认真聆听。他泰处,议的间歇居打太极拳。了九月底,政协了一次总结的批梁。支持人询问梁漱溟有何感,他却一字一句回答说:“三军夺帅,匹夫不夺志。”主持人勒令梁解释。梁说:“‘匹夫’就是独人一,无权无势。他的最一着是坚信他己的‘志’。什夺掉他的,但‘志’法夺掉,就是他人消灭掉,无法夺掉!”

197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革目录+书签婚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