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、梁漱溟 归去

梁漱溟1988年4月底因病入院,儿孙昼夜轮流伺候左右。5月他接受一台湾记者的采访,说:“注意中国传统文化,顺应代潮流。”此视他的遗言。5月11日他长子培宽呼至床侧,示意有话说。培宽备纸笔。他说:“人的寿命有限度。夫说医生治了病,治不了命。我的命已经完了,寿数就了。有候吃点药,吃点合口味的东西,就了,不必延长寿命。”培宽问他有什待的,他坦说:“火化。”

梁漱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医院告别厅,灵堂入口门悬挂的是梁培宽次子梁钦宁拟就的挽联:百年沧桑救国救民;千秋功罪人评说。横批是:中国的脊梁。梁钦宁张贴,工人员阻止,但他执意坚持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婚恋目录+书签缅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