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蔡元培 君子

蔡元培刚从德国回的候,约束己立了三原则:一不做官,二不纳妾,三不打麻将。

蔡元培在北,立进德提高政治的德行,他表示,他期望知识分子社栋梁,加入进德的师生必须戒酒、戒赌、戒嫖。蔡求员不做官吏、不做议员。

北旁边有士居饭馆极受北师生欢迎,一,蔡元培陈独秀、胡适在士居吃罢晚饭,三人便在在沙滩附近散步,现了一不曾的处所。有人告诉他,是“偷听生”居住的“拉丁区”,他很奇,信步走了。走进一间屋子,却一衣着寒酸的青年正在借微弱的灯光读书,身放着两硬的馒头。陈独秀急,劈头就问,青年惊惶恐不已。他结结巴巴说己是一穷生,连办旁听证的钱有,但他真是很听豫才先生(鲁迅)讲课,所……蔡元摆摆手,让他不紧张,接着了那两馒头说:“旁听证,明你我办公室取,但现在,你跟我吃饭。”是几人又士居,那青年一边像饿疯了似的吃特吃,一边三位北教授聊。叫许钦文的青年说:“人称咱北有‘五公’。一是课堂公,不管有有籍随便听课。有的旁听生早了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缅怀目录+书签和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