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蔡元培 育子

蔡元培子女甚,但他每子女钟爱备至,悉培养,但又主张因才施教,由展,故才,国社了贡献。蔡元培的一位朋友曾说,现在做官的人,让子弟法律;政治,将做官;蔡元培先生却让子女农、工。

王昭夫人所生子蔡无忌,留法国习农与畜牧兽医。回国在中央等处任教,认中国的农业问题最重。他不仅讲农,从与此相关的畜牧兽医工。蔡元培在香港知无忌患十二指肠病,就在香港购买进口药,托人带给无忌。建国,蔡无忌任外贸易部商品检验总局副局长、顾问,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,曾任全国人代表、全国政协委员,1980年4日病逝,享年82岁。

黄仲玉所生长女威廉,幼喜绘画,有术才,曾两次随父母赴欧洲,受西方艺术的熏陶。1923年先在比利布鲁塞尔术校习,进法国昂术校油画。1927年冬回国,次年任国立西湖艺术院油画系教授。威廉与留法生林文铮结婚。1939年5月5日,威廉在昆明因产患猩红热逝世。年仅35岁。周夫人此噩耗,饮泣数夜,恐蔡先生伤瞒着。,蔡元培从昆明寄的报纸蔡威廉女士遗展览特刊,方知爱女已不在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婚姻目录+书签永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