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传道

“中国哲史”是北的老课,胡适北前由陈汉章讲,陈从伏羲讲,讲了一年才讲《洪范》。胡适北接任此课,一始授课便新意迭。的生顾颉刚回忆:“他了,他不管前的课业,重新讲义,头一章是‘中国哲的结胎的代’,《诗经》代的说明,丢唐虞、夏、商,径从周宣王讲。一改,我一般人充满着三皇五帝的脑筋,骤一重的打击,骇一堂中舌挢不。”顾颉刚听几次课,便称赞:“胡先生讲的的确不差,他有眼光,有胆量,确是一有力的历史,他的议论处处合我的理,是我说不知怎说才的。”

北课堂一直遵循“者不拒,者不留”的传统。在北旁听“偷听”的生很。有一次胡适先生的他让生姓名留,说:“你哪位是偷听生?关系,偷听便是士。听我的课,就是我的生。我希望你给我留名字,是我班的生。”

胡适先生的演讲式教在生中很受欢迎,亦常常因红楼教室人满患搬入二院讲堂。他讲课从不讲义,己有讲稿。讲课内容有些特点,讲中国文史(宋元明清部分),先从文评论的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知目录+书签言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