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言说

胡适说:历史是一任人打扮的姑娘。

胡适常说:狮子与虎永远是独独往,有狐狸与狗才群结队。

胡适说:有什话,就说什话,话怎说,就怎写。

胡适说:“麻将头有鬼。”又说:《红楼梦》不是一部的说,因书有一PLOT(有头有尾的故)。

黎元洪曾颁勋章给胡适。胡是在报刊登启:“4月5日的《益世报》登新颁的批勋章,内有:‘胡适给予三等嘉勋章、勋位’的,果胡适是我,是请政府收了回吧。”

1920年9月中旬,胡适在北典礼表演讲,说新文化运动、共产主义说:“我己是赌咒不干的,我不希望你北同加入。”

文改良,胡适最初是不够信的,他写信给陈独秀说:“此是非,非一朝一夕所定,亦非一二人所定。甚愿国中人士平静气与吾辈同力研究此问题。讨论既熟,是非明。吾辈已张革命旗,虽不容退缩,亦绝不敢吾辈所主张必是不容他人匡正。”陈独秀则毫不客气回复:“改良文声,已国中,赞反者各居其半。鄙意容纳异议,由讨论,固术达原则。独至改良中国文,白话文正宗说,其是非甚明,必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传道目录+书签教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