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教诲

胡适认,“宽容”才是由主义的一义。

胡适曾青年朋友说:“现在有人你说:‘牺牲你人的由,求国的由!’我你说:‘争你人的由,便是国争由!争你己的人格,便是国争人格!由平等的国不是一群奴才建造的!’”

“五四”运动中,生的表现日益激进,胡适蒋梦麟乃联名表《我生的希望》,文中写:“荒唐的中年、老年人闹了乱子,却未年的子抛弃业,荒废光,干涉纠正,是最不经济的!”

胡适说:“中国需医治贫穷、愚昧、贪污、疾病、扰乱,不是革命……”

20世纪20年代,胡适曾他的朋友路易丝·甘尼特说:“今有才的人说,生在中国是不幸的,他的太太容易;他让人推着很快承担超他力的责任——他注定是完蛋的。”

胡适执掌中国公,校风一新。他反党化教育,国民党政府规定,举凡机关、校一律挂国民党党旗,每周一举行总理孙中山的纪念周活动。唯独胡适的中国公不挂党旗不举行总理纪念周活动。他的生罗尔纲称,进入中国公,首先让他感痛快的,是校不挂国民党旗,星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言说目录+书签詈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