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詈讽

胡适有名,所胡适挨骂;胡适倡导新文化,所胡适挨骂;胡适宽,所胡适挨骂。

胡适《胡适》题在北平某演讲。他说:鄙人“五四”运动提倡白话文,章太炎国师骂:“适子,你名字,何不改往哪?”听者哄。

邓诚的祖父是曾任云贵两广总督的邓廷桢。邓极不喜欢白话文,生试卷中凡“的”处,他一律改“”。一,他沉重的西南官话说:“同,千万听明白,城面有姓胡的,他叫胡适,他是专门胡说。”

胡适在海中西女塾“争取奶子”题表演讲,他说:“中国女子是不配做母亲的,因的奶子被压制太久,减少了生殖力。所各位争取做母亲的权利,一就应解放奶子。”博士张竞生认胡适的说法有理论根据,且有欺辱女生、哗众取宠嫌,在报纸加挞伐。两人进行了笔战。

胡适回国,青春气盛,意气风,不一世。辜鸿铭则认,胡适所持国中层英语,且不懂希腊文德文,故必不窥见西方古今哲的堂奥。

胡适寄己的新《哲史纲》卷给章太炎,依新式标点符号,在“太炎”二字旁打了一根黑线。章太炎怒:“胡适是什东西,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教诲目录+书签攻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