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议政

1922年,蔡元培、李钊、陶行知、胡适等十六名者,在5月14日的《努力周报》刊了《我的政治主张》篇名文,提了建立“政府”的政治改革目标。文章表,引一场关“渐进与革命”的论争,王振钧、郑振夏等人问:“是取革命手段呢?是取改良手段呢?是先破坏建设呢?是在恶基础面建筑‘政府’呢?”胡适回答说:“我你己的话做答案:‘最双方分工并进,殊途同归’。改良的,不妨先从改良手,一点一滴的改良它。太坏了不改良的,或是恶势力偏不容纳一点一滴的改良的,那就有取革命手段的必了。”次年,吴佩孚支持王宠惠组阁,罗文干、汤尔等人入阁,本届政府被称“人政府”。但是“人政府”维持了七十三就台了。

胡适向反暴力,主张平解决争端。他因参加了段祺瑞的善议,共产党所不容。他陈独秀说:“此次暴徒火烧《晨报》,难是争取由举吗?”陈独秀说:“《晨报》新月派持,的阶级立场,何不烧?”胡适非常生气:“仲甫,你竟已不容忍丝毫异己思了?果社是的,那是何等的森残酷?”陈独秀说:“正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攻伐目录+书签际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