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逸事

胡适说他的“胆假设,求证”的治方法,是在哥伦比亚读书翻阅《英百科全书》偶现的。

1904年始胡适海生活了六年,先在梅溪堂、澄衷堂及中国公就。他述:“在我停留在海的期内,我经历三校(无一是教校),一有毕业。”

清末民初,张元济主持商务印书馆编译所,除编撰教科书重点外,一般图书则注重西方文化思的译介,严复译的《演论》等思名著。些思像野火一,延烧着许少年人的血,“演”、“物竞”、“淘汰”、“择”等术语,渐了报纸文章的熟语,了爱国志士的口头禅。许人些名词做己或女儿的名字,原名胡洪骍的胡适,从“物竞择适者生存”中取“适”字做了己的表字笔名。

温源宁描写胡适:“四十头了,胡博士显很年轻。脸刮挺像,衣服穿挺像,他真是干干净净,整整齐齐。头漆黑,不见二毛;前额突,跟奥古斯帝相似;一双坦率的眼;两片灵活的嘴,显言善辩;面色红润,却不是由者的‘生活朴素,思高超’,不是由俗人的‘饮食丰,生活放荡’。中等身材,十分匀称,一举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伤憾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