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月老

胡适乐人,愿有情人终眷属。他有一本由他牵线伐,或请他主婚人、证婚人的新婚夫妇签名簿——“鸳鸯谱”,记录着代许文坛名人满婚姻的佳话。在“鸳鸯谱”签名的有赵元任夫妇、沈从文夫妇、徐志摩夫妇……

沈从文喜欢一叫张兆的生,给张兆写情书,张从不,烦了,向校长胡适告状,胡适又是一笑,叫张兆先情书再说。张兆读完那些信,渐渐被沈从文打动,终就了一段姻缘。

1936年元旦,是经济千驹与杨梨音女士结婚喜日,他约请胡适证婚。千驹说,胡适先生名满,他一点不摆架子,是很有人情味的。他拿一本“鸳鸯谱”,在面签名。举行婚礼,他致词玩笑说:“千驹在北,担任生长,是著名的捣蛋头儿,但在今的婚礼,却一点捣蛋气息有了,概从今,千驹已变杨驹了!”一席话,说哄堂笑。

胡适做媒。

陆曼拟与其夫离婚,在徐志摩返苏州前往车站送行,并送糕点一盒,且他车启动才尝,说:“此糕乃赠君者。有,请教胡适先生,先生将有助君。”车,在糕盒见有一信,内称离婚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趣目录+书签癖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