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惧内

据说胡适怕老婆,胡适属兔子,他的夫人江冬秀是属老虎的,胡适常玩笑说:“兔子怕老虎。”就流传了胡适怕老婆的笑话。

胡适经常讲:“太太年轻是活菩萨,怎不怕;中年是九子魔母,怎不怕;老了是母夜叉,怎敢不怕!”

胡适的新三从四德估计是耳熟详的,现在的女人总是拿教育己的老公或男朋友:太太门跟从,太太命令服从,太太说错盲从;太太化妆等,太太打骂忍,太太生日记,太太花钱舍。

胡适常买书,旧书商很客气,但中的财权掌握在夫人手中,先生爱买书,太太不爱给钱,书账拖就拖,实在拖不了才手账,账嘴牢埋怨不断。书商佩服胡适,但做他的买卖钱抠紧的胡太太打,感麻烦不痛快。

爱书、购书有癖的人说,最痛苦、最无奈的莫面梦寐求的书,囊中羞涩。琉璃厂的书商给胡适送他的书,他面的不是无钱买书虞,是何动员太太痛快付钱此等问题。胡适真是修养,任凭他的太太怎牢、何抱怨他买书,胡适不冲脾气。他的所真是“PTT”俱乐部员的楷模。

1931年春,胡适由沪赴平,青岛,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癖怪目录+书签婚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