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婚恋

不知何朱毅农何爱了胡适,知结局:单恋胡适年疯,最染病身亡。真是一令人悲伤绝望的结局。秘密限跟胡适最的朋友知,胡适的日记书中半遮半掩记录了几笔,我借管窥位薄命的红颜。

1961年5月,台湾一份报纸刊登一篇《胡适伪装惧内》的文章,其中有的话:“留着冬秀(胡适的太太)女皇,是虚君,实权在首相手中”。据说,胡适读罢不禁哈哈笑:“人像知我的情,体不错,但有些方是胡闹了。”

1949年,胡适不听曹佩声的劝阻流亡国,从此两人鸿雁断绝,留的是无尽的怀念。1958年,退休1969年落户绩溪山城,原找一处房前屋够耕的住所,筹资金建一养猪场、气象台,但些设一一落空。生活十分清苦孑寂,写有一首《临江仙》:

段婚外恋,胡适有诗记:

胡适一生中有几段恋情,其中最有名的是韦莲司。韦莲司是1914年胡适在国所识,但是随着1917年胡适回国,两人被迫分离。二人再度见面是十余年的1927年,再相见,他已经分别10年,已人中年,头长了白。在十年,胡适的人生生了翻覆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惧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