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溘逝

1962年2月22日,吴健雄从国飞抵台湾拜访胡适,顺便友情参加24日的院士议。次院士议,胡适抱着乐观主义精神,谈十几年在孤岛,虽算是离群索居,在知识物质的困难情形,总算做点东西。他继续骄傲说他教了两物理,非常引豪。

胡适话刚一结束,副院长李济不,与胡适乐观态度唱反调。他说,经50年提倡,科思是在中国生根不。胡适显在李济悲观主义话语中受了刺激,是说:

“李济先生太悲观了。……科的展,从头做,从最基本的做,决不敢凭空迎头赶。我年说了25分钟的话,引了‘围剿’,不管它,那是体,体。我挨了40年的骂,从不生气,并且欢迎至,因是代表了由中国的言论由思由。”

是,很快现了一幕:胡适含着笑容一些人握手,移步走场中部正转身说话,忽面色苍白,晃了一晃仰身向倒,脑先碰桌沿,再摔倒在。医生接连他注入三针强剂均无济。位新文化运动的旗手,中国科民主呐喊、操劳一生的由主义领袖,四十年名震宇内的胡适,因脏病猝与世长辞,终年72岁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婚恋目录+书签誉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