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胡适 誉说

胡适中国讲西方文化,西方讲中国文化。面向中国,他积极引进民主、法治等西方由主义的基本价值,毕生一贯;面西方,他不断提中国文化与现代民主由科理精神相协调部分,中国不输其它精神文明的论据。罗素说,胡适“愿意吸收西方文化中的一切优点,但是他不是西方文化盲目的崇拜者”。

1946年8月,胡适北就任校长,冯友兰在欢迎说:“胡先生任北校长,是一件应乎顺乎人的,就全国范围讲,再有比胡先生更合适的人选了。”

殷海光抱怨,无论有有念书的人,期待藉批胡暴名。结果“左方的势力,胡适思,清算洗脑,必铲除尽净快。右方的势力,提胡适思就消化不良,尽方法胡适思从人的记忆勾销”。

史余英指,被青年偶像崇拜的胡适思及所谓的胡适崇拜(The HuShih Cult),并非由政治权威造,是象征向权威挑战的理;因此他了唐德刚口中“近代中国惟一有枪杆子盾思言论风靡一,在意识形态颠倒众生的思”。但因此,无论左右、两岸,甚或激进、保守,胡适思不。终其一生,面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溘逝目录+书签此刻才见天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