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清宫古老的吉祥玩物

献岁春,见面互恭喜,说的尽是吉祥话,我在此一些人所知老古董的吉祥物儿写,凑凑热闹,算是给新春献礼吧!

“赐福”。在前清代,皇帝至庶民,了嘉平元旦,人人讨口彩,接触些吉祥物儿,图喜见祥瑞,一年头一顺百顺的。依照清官定制,每年元旦凌晨,先由钦监选定行吉,皇帝先阐福寺拈香礼佛,回建福宫笔书丹,迓新喜,御乾清官西暖阁,召近支王公、内廷供奉、书房满汉师傅赐春条“福”字。据翁同铄日记中描述,皇帝写“福”字最一笔,他连六叩首,俯伏在,由两名太监将“福”字从他的头捧。一动,间拿准,配合从容镇定,才恰处。谢恩,亲捧着“福”字退,认无荣宠。至翰院词臣、御前侍卫,碰皇帝高兴,赏赐云龙朱锦“福”字,虽黑亮圆润,那些是意馆供奉的手笔了。写,双钩手法,制粉漏,印在锦笺,皇帝蘸饱浓墨,照双钩一描,有的笔力豪赡,比御笔雄伟挺秀。除了拿一部分赏人外,封存一部分,等年再赏人。者是皇帝跟前顶走红的军机臣,其名日“赐余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枪口对准自己嘴巴目录+书签传国玺溯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