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两对绝世瑰宝的印章

友人陈紫峰嗜印癖,曩在内即搜集各式印章干余方,近二十年在港澳搜罗更勤,年春节港台度假,示新田黄印章一颗。印章身高三寸二分,纽占八分,纽通镂雕,刻鹏展翅,神姿高彻,奋翼拿云。印身六面平滑,无疔无瑕,黄润脂,古艳生,文隶书,刻“季新章”四亨,边款刻“木人”二字,边款年月一律从缺。

防君前岁在澳门怡古山房黄金六两购,问我是否值,我告诉他图章巾鸡血.田黄极品,前此他庋藏的印章寿山、青田石的艾叶绿、鱼脑冻,现在玩鸡血、田黄,说印章的认识更一层楼了。鸡血讲究朱厚色鲜,红润坚重,纹满血匀,不犯重叠。田黄脂凝熟粟,沈色均匀,不厌不疔,灵秀澄鲜。陈君方印章,毫无瑕疵,比故宫珍藏乾隆书画所几方御田黄印章尤精,简直是绝世瑰宝,说什值不值。

早年北平市长周文素有金石、印章、文玩,他收藏的印章中有一鸡血、一田黄印章堪称绝代精华。周人极豪放,听说汪精卫在行政院长任内,曾经搜集不少名贵印章,是登品材的鸡血、田黄则付阙。周、汪素无一面识,周已玩厌印章,正沉湎搜罗古月轩鼻烟壶,有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传国玺溯古目录+书签北平天下第一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