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北平天下第一泉

北平人常说,喝泉水,那属玉泉山的一泉啦!济南的珍珠泉、杭州的西泠泉、焦山的江泉、扬州金山六泉虽是中国名泉中佼佼者,是若论甘洌澄明水质比重轻,玉泉仍应位居一。在北平的西北郊区,太行支脉宛若一条蟠龙一带名山胜水连绵修亘纠绕,蔚千百年的帝。其中顶名的山有三处,那就是瓮山、香山玉泉山。瓮山改名“万寿山”,就是有名的颐园;香山则列“燕京八景”一;玉泉山虽比较了一点儿,是北平城三海、什刹海,凡是供观赏的素湍清流,无一不是源玉泉呢!

侯榕生女士1981年四月间再度遄返内探亲,返前,顺台。有一在中的住所——观音堂——约了凡位文艺界的朋友酌,酒酣耳热余,说:“次在北京西郊访古,了趟玉泉山,往昔浑跳珠溅玉、雪练翻空玉泉源,已经干枯,至往引进北京的几条水源,全改,由西山一新挖的水库接替供应了。”

在北洋政府代,所有北京名胜古迹全归内务部保管养护,像三殿、颐园、玉泉山是有门票收入的,所在养护方面设有管理处,由表兄王云骐主其。了保持名胜古迹景观柔,他不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对绝世瑰宝的印章目录+书签中国文化在美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