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财神庙借元宝恭喜发财

人人财,山堆元宝笑怀,

刚从纸店运,又被财迷取进。

笔者人挤人祭财神借元宝,了无逸兴,是回香人,无论男女老幼,头扎黄土头巾,插满藻绘复杂、五色涂金的绒花,觉非常玩。有一年说是曾在清官内廷差、专簇绒花的一位高手在财神庙表演扎绒花手艺,除了扎的绒花外,他现扎现卖。人是围三层外三层,他虽坐在土台的高凳,但仍垫脚才。巧妙熟练的手艺,一朵花三捏两弄,就功告。我正在聚精神,忽现有人从我身旁挤,动急促怪异,细一留神,敢情是妙手空空儿正向一位少妇施展扒窃伎俩,谁知螳螂捕蝉黄雀在,一位细高少年一挂山红愣偷的双手锁住,手法干净利落不说,且态度非常从容。细一打听,才知他是沧州鼻子李的传人,是财神庙请的护法,他每年在财神庙庙期间总捉二三十偷。庙住持说:“在新年新岁庙烧香祈福求财,若是让香客失物破财,岂不煞风景。”所每年财神庙烧香的人虽人山人海,是遭扒窃的入不见呢!

农历新年,无论南北有祭财神的习俗,不哪一是财神日,南北各异。南方是正月初五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外余香目录+书签泰京识小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