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曼谷的四大名刹

近五年三度泰国旅游,朋友问我什那热爱泰国,我告诉他说,“Thailand”在暹罗文,就是由国土的意思,人民温良恭俭,勤劳朴实,不像东南亚其他国人民,中国人在有意无意中,露几分骄人傲气,让人觉很不舒服。曼谷在东南亚国,算数一数二的,居民早已超二百万,直叩三百万关。其中一半是外侨,外侨中百分九十九是华侨,所泰国朋友说“无华不市”,倒不是虚名溢的。白象王国,在十八世纪缅甸军倾巢犯,一举攻占了的首“城”,那有一位华裔青年军官叫郑昭的,收拾残余,在“尖竹汶”保乡卫民号召,率领一百艘各式渔船,从暹罗湾溯湄南河,首先夺回吞武跟曼谷,军威振。不久缅军全部逐国境,国土重光,在泰国历史形了十四年的吞武翟王朝。

郑昭勋业彪炳,复国功高,因此赢暹罗全民爱戴,拥立王。虽战敉平,若干边远区是群雄割据互相鼎峙的局面,北部清迈,叫孟莱王国,声势浩。郑王率军北指,攻克清迈,划清迈直辖邦,先征服了老挝、柬埔寨,疆拓土,国土扩张了一倍,功勋盖世,比前任何王朝,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泰京识小录目录+书签名片古今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