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风筝谈往

台湾有一句俗话:“九月九,风筝满啸。”重阳节除了敬老登高、赏菊,就是放风筝了。内元宵清明前,风日丽柳色青青,且风向稳定,就该郊外放风筝,一冬郁闷在的霉气尽情吐,身俱畅,百病消除。跳绳、踢毽子、放风筝,属户外健康娱乐,人是不加禁止的。清明一,季节风临,风西北,黄沙蔽,放风筝,等年啦!初台湾见重九节有人在淡水河放风筝,觉很奇怪,怎春的玩意儿,拿秋玩呢!才完全是季节风的关系。台湾了秋,景物柔,凉飙初拂,正是放风筝的光。内宜春,台湾宜秋,完全是风向不同有所差异的。

中国什候有风筝,最古老传说,是汉高祖与西楚霸王项羽战垓,两军相持不,汉军由张良设计,韩信督工,糊了千百风筝,趁着黑夜风高,一齐放进楚营空。箫管羌笛尽奏楚歌,楚军汉军已楚,军涣散,兵无斗志,楚军败,项羽刎乌江,并且有人传说那批风筝载有甲胄勇士,那是稗官野史言,不足深信。此五代的李邺,是位贪享欢乐的风流子,他在宫中闲无聊,让妃嫔侍女各裁,竹纸做材料,糊制各式各的鸾凤鸢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名片古今谈目录+书签皇历在中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