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皇历在中国

我国考古缪山先生曾经说,根据《史记·三皇本纪》的记载,在皇氏期就有历法了。、、人三皇各传一万八千年,据推算,中国早在三五万年甚至十万年前就知何记年了,惜太古记散佚失传,仅凭先民代代口述相传,至确实的岁年,至今日就无从明白的考证了。《通鉴》有“伏牺(即伏羲)甲历,干、支两者相配,六甲一转,度一周,年是记岁功,月是记日功”的记载,据此则我国在六千四百六十一年前始有历法,已经是确切无疑的了。中国历法流传了六千年岁序依,现在尽管政府岁计公历准,并且实行了半世纪久,民间仍习惯使农历,有其不磨灭的优点:一,伏羲迄黄帝修订的历法,日月星辰的运行标的,历朝修订历法,星缠运行准绳,周复始,有其永恒价值。二,中国历法是采十进位计数,配合甲子六十进位法计算精密,跟公历并行不悖,政府民间各适其适。三,中国历法按二十四节气,配合农,中国是农立国,农民息,极方便。有此三者,所现在奉行不替。

“干”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代号;“支”是子丑寅卯辰巳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风筝谈往目录+书签什么是吉祥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