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《巴骆和》忆往

笔者最爱台视京剧录像,一,间经济,有前场垫戏,二,角色硬挣,集军中剧团精英,红花绿叶各尽其妙。前几台视有李环春、杨莲英的《巴骆》录像,特前往观赏,在录前,跟几位老戏迷谈早年几精彩的《巴骆》,现在写聊博一粲。

前清贝勒载涛,京剧是颇有研究的,不但听,且演,登台爨演武功子,颇有独处。他记:“有一年清室近支王公在北平什刹海贤堂给公主祝寿,公主点了一《酸枣岭》(《刺巴杰》、《巴骆》)。同庆班的占行贯紫林、王班的田际云演马金定很拿手,同庆武生有瑞德宝,武丑有张四虎,武净有许德义、范福泰,王武生有李吉瑞,武丑有郑铁棍,武净有李连仲、何佩亭,说双方是人才济济,旗鼓相。堂戏不但挣戏份儿,碰巧有外赏,又有面子,是贯、田两人向戏提调请求,准予登台效力戏码给他唱。戏提调在左右难,一办法,《巴骆》改双演,前场骆宏勋由瑞德宝,中场归李吉瑞。李虽一场,了较劲,他‘坐至在招商店’一段二黄散板铆足了劲增八句,比他拿手的《独木关》唱精彩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什么是吉祥板目录+书签从“忠义剧展”谈关公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