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闲话元宵

农历正月十五日元节,又叫“元宵节”。中国的习俗,从北南,元宵节那吃元宵。吃元宵源甚古,据说从北宋代就颇盛行,不最初不叫“元宵”叫“浮圆子”,了明朝才改叫“元宵”的。中国南北各省虽吃元宵,是做法名称各有不同,北方叫“元宵”,南方有些方叫“汤圆”,叫“汤团圆子”的。袁世凯洪宪登基,因“元宵”“袁消”谐音,口彩不佳,愣是手令,勒令改叫“汤团”。北平九龙斋留神,写了一张“新添什锦元宵”的红纸条在门口,被军警督察处传了臭揍一顿,一传笑谈。

北方卖元宵,有甜的,元宵馅儿不外是白糖、桂花、芝麻、豆沙、枣泥儿一南方花了,鸡、菜、鸡油、什锦,花百。有位北方人初次南方,有人请他吃鲜元宵,他认江米枣才叫粽子,芝麻枣泥馅儿才是元宵,无论怎让,绝不进口。他命择善固执,其实是无此口福罢了。现在果让年纪的北方人吃菜元宵,他觉怪怪的呢!笔者虽生长北方,是饮食方面绝不设藩篱,有昕偏袒。南方元宵是先擀糯米粉皮子,不论甜馅儿包搓圆,北方则馅儿先做固体四方块,放在盛有江米粉(糯米粉)的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咬春目录+书签春节几样待客的菜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