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春节几样待客的菜点

年春节前,有朋友让我吃春酒的菜单一份儿。春节款客留宾,准备几像的菜点,就是所谓“年菜”,不南北门味不同,东西习俗各异,一份攸往咸宜,众口同调的年菜菜单,倒煞费周章呢!舍虽世居北平,是从先曾祖宦游南北,常饮馔,早已食兼南北,味具东西了。

依照北方习俗,除夕守岁,一子正,就放一挂长鞭,供接神,迎恭迓福了。据说候诸神界,考察人间善恶,所接神供所的饺子是净素馅儿,表示不随便屠杀生灵,是一向善人,若干年元旦那,舍间是遵循旧例茹素永日。我春节期间,足酒食馈岁,蒸鸡捭豚,膏腴盈前的,虽非素食邀福,让五脏庙清静清静是的。是往贺新春拜新年的亲戚朋友,照北方规矩,五内亲朋拜年留人吃饺子,虽不必鱼,是总准备一些点跟酒菜,免留饭措手不及。

就舍情形说,先谈谈点。“枣糕”是舍最色的一甜点,是红枣拓枣泥,入鸡蛋、糯米粉、猪油核桃蒸的,柔红散馥,其味香糯。先慈在世最喜爱吃人制的枣糕,所岁末奉祀,总有枣糕供奉。贾煜老(景德)生前说,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闲话元宵目录+书签闲话烤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