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闲话烤鸭

前两本报有一篇“国烤鸭风波”的文章,据说是国食品卫生法规定,凡是类必须保持在五摄氏度或是六十摄氏度,否则就算违反规定,不售。北平的烤鸭果照忽冷忽热的温度一折腾,那就不其烤鸭了。年暑假我曾经国玩了一趟,各市,不论山南海北省籍号召,凡是稍具规模的中国餐馆卖烤鸭,据说是尼克松访问北京带回的“烤鸭风”。

年北平烤鸭老便宜坊最色,他的鸭子是己填的,填烤有秘不传人的手法,高梁面肥干的比例何,什候渗榨(土语,即黄酒,北平人叫它干榨),是专门伺候鸭子的老师傅的。鸭子肥瘦,秤衡量,的老嫩,就全凭老师傅在嗉子的三叉骨摸摸软硬决定了,凡是不合标准的鸭子,便宜坊一律宰杀售,或是卖给其他鸡鸭店,决不炉。至的新便宜坊、全聚德选鸭子份工,因代的不同,就有老便宜坊那认真啦。

便宜坊烤鸭的权威庞师傅是河北完县人,祖孙三代在便宜坊手艺,满师就在柜效力,一直年迈力衰做不动了才由柜给他算账让他回,乐享余年。庞师傅平常总说:“吃烤鸭一定选晴,鸭子收拾干净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春节几样待客的菜点目录+书签黄花鱼、黄鱼面